In and Out : What's In

每年到年頭,一些雜誌或報章專題都會預測今年流行事物,我見過居然有人會說某一種水果時興,某一種過時。水果也有潮流的?蔓越橘幾年前流行過,不知道還潮不潮,蔓越橘調伏特加是一度很火的雞尾酒,現在還流行嗎?不如我也預測下甚麼In甚麼Out。
  1. 石榴,水果中最抗氧的新貴,汁液血紅,聽說在加州大紅,出身傳奇,伊朗產的是最好的,我很願意相信夏娃給阿當的禁果是石榴而不是蘋果,石榴那末妖豔,蘋果這樣平凡。還有四季女神的女兒半年時間要留在地府,都是因為她吃了地府半只石榴。我給舊人做過的新年菜,青菜沙拉上放了幾枚石榴子,晶瑩剔透,有格調。在喀什我們做過「喀什之夜」,石榴汁調伏特加,還有梳打水,或苦檸檬水。
  2. 熱情果,有香蕉和蘋果的香味,熱情野性,但降血壓,其實大部份水果都說是降血壓,在我的In List內,健康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喜歡。熱情果是一種都頗不切實際的水果,說是水果其實果肉不多,都是一灘汁液,還是有黑色小種子,不過非常的香,澆在我的至愛甜品Pavlova上,太完美了。
  3. 藍莓,因為我的眼睛不好了,藍莓真的明目,喝一瓶果汁確令我雙目光起來。藍莓拌酸奶就是我的早餐。
  4. 榛子,每次挑冰激凌五光十色百味紛陳叫人不知如何是好時,不知如何最後我還是會挑榛子。
  5. 柑橘,煮Mulled Wine好好味。我終於明白了,我的廚藝事業就是要把一些本地材料融和到外國的料理中,以柑橘煮Mulled Wine正是一個例子,以玫瑰露或燒酒煮藍貝也可以,酒味更濃。
  6. 山藥,清香但又黏膩,像一個女人,乾淨但又淫蕩,精神分裂。我愛拔絲山藥和月見山芋。
  7. 楊枝金露,我知,楊枝金露不是一種水果,是兩種水果完美的結合,芒果和柚子在一坨奶油中做愛,兩種水果的香和酸把俗世奶油的甜膩征服了,也征服了法國人,日本人,是遊客訪港必吃食品。君悅酒店招呼我們電影攝製隊,以玻璃小茶盅盛上,很精緻。還有,這是香港人近十年最偉大發明,我覺得發明應註冊專利,簡直是香港之光。甚麼叫創意工業?楊枝金露直可名位列前茅。
  8. 黑芝麻,經典之作是日本黑芝麻醬,黑膩細滑,如鴉片是會上癮的,又貴,不過貴得你心甘情願。還有黑芝麻湯圓,黑芝麻冰激凌,都是黑芝麻表現的好媒介,芝麻糊和黑芝麻豆漿豆腐花不夠盡致。
  9. 薑,女人不可以沒有薑,行氣活血,治經痛虛寒,我覺得薑汁撞奶有治病功效,治不了也病起碼都能調理身心。因為喜歡蟹,所以也喜歡薑。有些組合命中註定在一起。
  10. 山楂,因為有減肥效用,我減了幾磅。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非常重要的是, 山楂要加果皮才有減肥作用, 否則是開胃健脾了, 因為Peter也是很強調要下果皮的, 所以我想這個果皮加山楂真是有些互補的藥效, 臨床實驗證明是有效的, 哈哈。In any case, 山楂也是可以降膽固醇, 亦很有效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