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

不經不覺間,閒在家中差不多兩個月了,卻到最近才提得起勁多看電影。
曾經,我是多麼的熱愛電影,在多倫多讀書的時候,每星期二電影半價時我便一天趕兩到三場,有時甚至四場,還會利用戲院查票不嚴的漏洞,以一張票入場卻看兩齣電影。那些一個人看電影的日子,好孤獨,不過我一直不怕孤獨,我大部份的電影都是一個人看的。那個時候我住在宿舍,坐地鐵到Mid-Town看電影,還記得那個地鐵站是Eglington,說起來好像前世的事,看到Toronto City Hall 也覺得是前世的事,前世的事還有夏天到公園去曬太陽,啊,Toronto的夏天,非常的快樂,到Waterfront去逛,吃粗長有皮足有一隻手掌長的薯條,秋天是短暫而美麗的,滿山的紅黃橙楓葉像水彩畫,但只有一個星期。冬天零度便很暖了。當時有一個要好的女朋友,陪她買各種永遠買不完的衣物是我的假日節目,一天,在唐人街附近的一間小店購物,我等她,和女店員閒聊,大概是問她來了多久吧,忽地下雨了,我們都不說話,時間便又過去了。那時還未到97,移民的人不是特別的多,不是特別有錢特別窮的人移民,大概不喜歡香港的生活,總覺得海外的華人有些特別的個性,特別是我在香港待厭了的時候。
不知不覺離開這個城市幾乎有二十年,都知道這個城市變得翻天覆地,許多地方或許我不再認得了,或許於我就如一個陌生的城市沒分別,或許再去的時候,在一個星期二我會在電影院門外踫到一個趕著去看電影的女孩,對世界充滿好奇充滿希望,愛是怎樣的?心碎是怎樣的?成長是怎樣的?幸福一定會來臨。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come to Toronto again!!
歡迎你回來找回你少年時的記憶。其實多倫多的戲院查票仍然有漏洞, Eglinton地鐵站附近仍然是有不少電影院, Waterfront仍然是夏天熱門的散步逛逛地點, 秋天的楓葉仍然美麗, 變化的只是你的心情, 和近年新增的冬天餐廳promotion活動Winterlicious。快回來啊, Winterlicious will start on Jan 25, 很多很多五星級餐廳都有特價, 我已和弟弟計劃了今年冬天的吃吃大計, 想來也很開心。 你快回來啊, 約定你, 等緊你, 不要失約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