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女性與靚闊太

昨晚去了大學舊生聚會,我與所有的大學同學都失散了,有一個如果要努力都或者可以尋回,不過自從她做了我的債仔並且非常有良心地在我多番循循善誘下五年後終於還清錢後便人間蒸發,而我估計她是不會去這種聚會的了。不過,我發現那些成熟一點的校友都是環境不俗的,不是律師就是 CEO,看來,像我這樣膽粗粗赴會的人不多。結果,我一個舊同學都沒踫到,而一些說想遇舊同學的人也都說沒踫上故人。從現實一點的角度出發,我的大學人脈關係線就此完全斷絕,而我對大學生涯的回憶,就是馬馬虎虎在兩年半內讀完一個學位,一點知識都沒學到,都是在捱日子,那個學位是有用的,幫我找到一份我喜歡的工作,迄今都是我最喜歡的一份,是那個年紀該做的工作。
二十年,說過去就過去。
現場大家都很主動的互相問候聊天,難免都會問你做那一行,於是難免都會覺得我拍電影很有趣。一個美麗的婦人知道我有份參與「追風箏的孩子」的拍攝工作,對此很神往,因為她很喜歡那本書。另一個美麗的女人說她舉家剛從西班牙搬回來香港,她丈夫是澳洲人。她說每個地方都有好有壞,要學懂欣賞接受。孩子們都是讀國際學校。她們該是四十開外的女人,都是身材高佻,幾乎沒有小肚子,看得出平時該花不少時間做運動,保養得宜。或許,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她們年輕時會不會想過我現在過的生活?而做到的是我?而我年輕時想去好多好多的地方,我要的不止是旅遊,我要到不同的國家住下來,感受當地風土人情,而我從來沒想過,要做到週游列國,不必打工呀,嫁個跨國公司的高級員工都可以啊,我就是沒朝這個方向想過。不過,想了也得看有沒有這種機遇。無論如何,我是做到了。曾經有一個即將嫁給有事業有錢老公的24歲女孩跟我說,有想過要像我,非常的獨立,沒想過這樣早嫁,不過,她很為她的結婚而驕傲。曾經聽過一些在婚姻生活不愉快的女人說羨慕我,不過,到最後,各人有各人的命,各人的生活,我們都只能活自己的命吧。雖然我羨慕靚闊太的生活,或者靚闊太都會想,一輩子就是少了一份經歷。而我知道,有時有些闊太都是工一份,都要努力不懈。不過有一點我們是相同的,我們都不會讓自己變形,因為我要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