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景殘年

都不想這樣悲這樣負面,正如我的小友史嘉烈說我寫的黑暗的網誌,不過,不知為何這個晚上心情鬱悶。看著爸爸身體似乎一天比一天衰退,心下總有一份罪咎感,彷彿任何快樂都是奢侈,曾經想過不可以讓爸爸的病令我太負面太難過,有時做得到,有時做不到。只有媽媽最貼身的陪著爸爸,潮州女人就是這樣的。電視慶祝高清廣播,陳慧嫺關淑怡又出來唱歌,但是陳又唱得不比當年,然後再播林子祥杜麗莎演唱會,林又唱得不比當年,新一代的歌星除了陳奕迅其他的都不大成氣候。或者,不只是我一個覺得最好的時光已經過去,香港的最好的時光已經過去,沒道理劉德華梁朝偉做了二十年小生都後繼無人,白痴都知這個城市出事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爸爸的那個家最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他的孩子有了孩子,我們將有更好的時光,或更大的人生挑戰。
去年新年是在河北省爂底下過的,和工作人員一起喝金牌尊尼走路,然後我的新年願望是各國遵守京都條約。前年是在溫哥華和一個朋友過,我們喝著酒,有一秒鐘我以為他會吻我但他沒有。再前一年是在香港過,怎過忘了,再前兩年都是和我愛的人一起過。和愛的人一起過新年很快樂,不過能夠放下不應愛的人是一件更痛快的事,我好慶幸當時我做了對的決定,如果我現在還是和那個不應該一起的人一起才更值得傷心。分手不一定要反面,不過,我太知道我會不斷回頭,一定要狠狠地決裂才能讓我們都無回頭路,我做到了,愛一個人愛了十多年不問回報,都夠了。我是不管他現在怎樣想的了,反正我愛他的時候我很愛他而他是知道的,而我很盡力的去愛他,那便夠了。我估計我以後只能平靜的去愛,所有危險的事都怕,只選安全的人去愛。
你很安全你知道嗎?但就是這樣安全我都不敢向前一步。對於男女不平等的其他一切種種我會爭取對抗,但是,要對抗的是神設計的男性Y染色體?我只有謙卑的在等。
心煩意亂,急景殘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