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粥和奶茶

在香港,青年人和老年人貧窮好像都幾必然,我明白青少年貧窮,但老年人貧窮便慘得令我不明白。一個伯伯去便利店打劫都是為了可以坐監可以有兩餐安樂茶飯,他討厭老人院的蕃茄炒蛋,他的心願是有時可以食一碗魚片粥和嘆一杯奶茶。魚片粥和奶茶不過是那麼平凡,那麼平凡都不是每天可以吃到。我每工作便只得吃劇組的大鑊飯,我明白大鑊飯有多難吃,沒有情沒有心要計算成本。如果你還可以吃親人為你做的飯,請好好珍惜。我一個朋友想吃媽媽做的菜的味道只得去志蓮靜院,因為她母親生前在那裏當義工,母親去世後那裏做的菜還是母親那個味。我都有過年過節看著我媽如何做菜,有一天我都要燒做節的菜吧,我老跟自己說,到時我就會做的了。老了我們會失去很多東西會失去健康工作家人,但連最基本的生活要求都失去,連吃魚片粥和奶茶都是奢望,我們的社會有這樣貧窮嗎?貧窮不等如要放棄吃得好,吃得好不等如吃得貴。五四時代的作家會寫作控訴社會,我不知道是不是也要控訴社會。又不知道空泛的控訴社會會不會淪為幼稚的民主派。
於是,我去年做了一個15年的儲蓄計劃,雖然我老了會吃的少清費的少,不過,我還是會買名貴的護膚品的。買名貴護膚品的小資可以控訴社會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