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Brewing

最近到九龍城走動多了,發現這個地方在改變,於是我又發燒了。
曾經做過一個不成功的生意,現在又癢癢的,想再攪另一檔。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 “Something Brewing"。主要賣咖啡和啤酒,然後還賣一些什貨。咖啡可以賣溫哥華的 Salt Spring Island 或 JJ Beans,如果有好的澳洲牌子都可以賣,啤酒可以賣比利時的,哈爾濱的,捷克的,還有目下最流行的 Microbrew,有很多溫哥華和澳洲牌子可選,店面大概600呎左右,有四到六張小桌就夠了,反正它其實是一爿什貨店。除了咖啡和啤酒,還可以賣 Muffin,乳酪蛋糕,曲奇餅,健康的下酒小食,例如青檸孜然杏仁吧。有一個冰櫃放啤酒,還有一個木櫃上放一列的玻璃抽屜,盛著黑得發亮的咖啡豆,還有一台兩個頭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機,一台磨咖啡豆機,一台炒豆機,每天炒兩三回豆香得街坊不買也不成。店員穿黑色的制服,個個都得會做一些簡單的點心,如曲奇餅等。
好了,到我最興奮的另一部分,就是那些華洋什貨。一定要賣塔斯曼尼亞的 "King Island Double Cream",這是一種帶絲的 cream,要見過才明白。帶蜂巢的蜂蜜,早上在吐司上搽上,覺得人生還是有希望的,有活下去的意義。希臘蜂蜜。新疆石榴汁,不過,要賣還得空出個地方來放那台如刑具般的榨汁機,不過鮮榨的味道真的很好。沖繩島黑糖。好的雞蛋。有機酸奶,我會做彷北京蜂蜜酸奶,我喝過肚子沒鬧出甚麼問題,不過不保你沒事。北京芝麻醬。老乾媽辣椒醬,不知為何香港超市都不賣。四川麻辣火鍋湯底。各國名醋。還可以賣椂柚葉肥皂,蠟燭,還有驅蚊的花露水蠟燭,海棠香粉蠟燭。有時間我還可以自製沙拉醋汁,如醬油芝麻油黑醋汁,或者覆盤子油醋汁,再或者柑橘油醋汁。夏天時,可做冰淇淋和雪芭,如青檸薑,九層塔,夏枯草,菊花茶,柑橘,黑醋草莓,黑啤酒,Pale Ale,Stilton,沖繩島黑糖,片糖,酸薑雪芭,以配皮蛋。聖誕時,還有一包包配好的Mulled Wine 香料。到時,我還得週遊列國到處去搜尋好貨以供銷售。
店子要播音樂,歡迎客人帶好的音樂來,不過請不要播流行歌,我是說李彩樺 Twins那些。
好了,連怎樣集資我都想到了,我估計要營運兩年得要二百萬左右,如果生意好便不需要那麼多,不過,有這個底數才好做。分十股份,每份二十萬,有興趣的可找我洽談一下。目下地產有狂升之勢,不如索性連鋪位買下來,做兩年生意,玩夠了就連鋪位賣出去,賺的最少起碼有玩的這兩年吧?我老是認為我比人行先幾步,立此為證,兩年後看看九龍城會變成怎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