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

幾年前家中冷氣壞掉時,妹妹主張換一部有暖氣的空調。前年去年我都不在港過冬,今年又好好的體會到有暖氣多幸福。最近的日子都墮落得不成樣子了,再加上這氣溫,我便順理成章的冬眠。
有暖氣好幸福,晚上喝一杯熱的果茶,吃一塊小餅,洗一個熱水澡。我家浴室的電接得有點奇怪,鏡燈是和抽氣扇接在一起的,亮鏡燈便得把抽氣扇也開動,浴室的燈又壞了,冬天洗澡我又不想開抽氣扇,於是我每每便點著蠟燭來浸浴,這個白色的蠟燭是十年前在得薩斯州買的,用了十年,如果有一天燒光了我還是會買一樣的。在水中加上很香的沐浴露,還有浴油,洗澡後浴室有一股香氣,加油是因為我懶,這樣便不用再擦上潤膚露。曾經買過一個牌子的護膚品,當我買到一個數量時,他們送我一個杯子,還邀請我在一份文件上簽名,答應我以後會節約用水。杯子是黑色的,上面以白色字寫上,地球上每秒有四個小孩因為沒有清潔的水而死去。當時我不肯簽,那個售貨員說,啊,你浸浴的。是。我夷然這樣用這個杯子,毋視每秒死去的四個小孩,一樣浸浴,不覺得會因為我怎樣洗澡孩子們生存下來或死去。起碼我對自己忠實。我的浴盆小小的,不夠我伸直身體。不過我在酒店用過大的浴盆,還是喜歡我這個小小的浴盆,起碼水不多已經可以把我浸滿。當洗澡和吃飯成為一天最重點的事件,那人離退休的日子已不遠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日式浴缸。它比較西洋浴缸高身,而水曝露於空氣的表面積比較小, 散熱較慢。人蹲進去,水浸過肩頭,連心頭都暖了。

可惜現狀是,不單沒有浴缸,連熱水爐都壞了,而氣溫竟然連續一星期10度左右!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