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很喜歡綠色,我喜歡的是那個潮濕的綠色,有近似愛爾蘭綠,或者我稱之為公園長櫈綠,這種綠可以綠得聞得見,有幅射作用,會把空氣都染綠,就像愛爾蘭的夜空,永不漆黑,多暗地平線上也暗暗地透著綠光。很多年前在多倫多的地鐵車廂中見過一個瘋子,他穿著一件綠色外套,不是正常綠,於是我認定能把怪異綠色穿得平常的都不是平常人。我有一條很便宜的綠色裙子,就是那種精神分裂的綠,還有一雙襪子,這是我目前僅有的這種綠的衣物,是的,我的綠色時代過去了,像一切上年紀的婦女,我現在進入粉紅色時期,雖然我很尅制的只有一個粉紅色手提包。
而我喜歡的那種綠,居然被我一個朋友定性為「翡翠綠」,原來只是我把這個綠想得太多太神,一般人隨隨便便的就把這個綠穿戴得宜。

Comments

aki said…
年龄的确令喜欢的颜色改变。我以前也穿Benetton的绿,现在用尽粉红,像一只猪的颜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