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wind, no fast forward, no pause, only play and stop

妹妹執拾舊照片,翻出一張十多年前我的舊照,是在阿拉斯加遊輪上拍的。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不快樂的一段日子,現在想來覺得笨死了,為甚麼要為一些不愛我的男人不快樂,而且還是要傷痛了一段很長的日子。雖則我口口聲聲說我現在是人生中最美的時刻,可是,當中總有欺騙成分,那時的我都很美,為甚麼就能將最美的時光花在傷痛上去?真是蠢的不能再蠢,都怪自己是死心眼的人。
唯有以一個很慈惠的朋友的話安慰自己,人生就像一部壞了的錄影機,不能回帶,不能向前快速搜畫,不能暫停,就只能 play and stop。
我現在是非常的快樂,縱使生活不盡如意,都能苟活,很好。網上遇上狄梵妮,我問,為甚麼快樂是好的,傷痛是壞的?她答,因為如果你老是傷感人家便會不理你,人家不想分擔你的愁苦。
是的,除了神,誰會太在意我們的苦?而苦痛是那麼的抽象,該痛該快,都只是存於一念間,痛苦,往往是因為我們對真正的痛苦體會不夠深切而輕率讓自己亂傷痛。





Comments

aki said…
这个版面很奇妙,上面的照片看不出是什么。
伤痛中度过的岁月,也比什么都没有经历平淡的日子好多。
我安慰自己如是说。没有岁月是浪费,其中有成长的。
Water Moon said…
正路都是這樣解讀的。
人總要找些理由讓自己好好活下去。
其實這篇也是給我一個因情傷不快樂的朋友,希望她已走出谷底,珍惜對她好的人。
我們很易便把關心珍惜我們的人視如無物,努力爭取不愛我們的人的愛。現在我有時想起自己從前的惡行,都很內疚。
Water Moon said…
忘了說,版面上的照片就是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