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jeeling Limited

據說開場有一段 Natalie Portman 的小電影,不容錯過。哦,Portman小姐始終都是惜肉如金,她以女神姿態出現,當然她就是女神,那麼精刮上算,一切都是在她大權下,嬌小的身材穿上剪裁合體的灰色大衣,大衣是厚的,她的身體是纖瘦的,屁股的線條美得沒話說,不過,胸骨盡現時有似納粹集中營囚犯。
是的,在愛裏,有時我們一輩子都會是另一個人的囚犯,而你別以為你的主人高高在上,他或她,都可能不過是另一個人的囚犯,有時我們窮一生之力想得到的他,不過是我們的情敵想擺脫的一團垃圾。
三個男人一起就會搶戲,大哥 Owen Wilson 二哥 Adrien Brody 都搶,反而演弟弟的 Jason Schwartzman 很篤定,哦,原來他有份編劇,怪不得,不搶都知戲在那裏。其實不期望過高這是一個不錯的電影,淡淡的,它有它的一種趣味。還有,不要戴上種族歧視這些無謂想法,當然,美國片絕少讓你看到異國男人睡他們的白種女人,都是白種男人到處睡五色美女,不過民族主義這裏卻不適用。啊,我不是說只有男人睡女人,女人都可以睡男人。前度女友對Jack說,無論如何我們是朋友,Jack說不可能,她便說,那明早起來感覺一定糟透了。是的,要睡一個人易,要明天起來感覺不壞才難。一個男孩說過,女人要解決性很易,不過難保證售後服務。我覺得神是很不公平的,祂設計女人這樣自有祂的原因,但為甚麼男人不可以一樣?
我頗喜歡甜檸小姐Rita,原來她是英國人,還有車長先生,很筆直的身段。看了這個電影讓我有點想去印度。三個大男人去印度是找媽媽,質問阿媽為何不出席阿爸葬禮。而阿媽居然說,不如我們不要用語言說。好,我覺得這個好。有時,如果有些事我們不想說或沒有能力去解,不如不說,如果可以。我不是男人,我感受不到三人前後有啥巨大改變如何兄弟同心互相諒解,雖然這些似乎是重點,不過我才不管這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