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踫

林夕這句歌詞唱的是王菲,是的,又美麗歌唱得像天籟有錢有身材做了歌后還再做影后一身名牌幾乎擁有全世界但就是她,連她都曾被愛的男人不愛她,背叛她,所以,我們一般人應當以平常心面對挫折,緊記「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踫」的這種誘惑美麗戒條,受傷是活該是命定,所以不要怨命。不過如果有好結果的話,獨自一人的時候你是可以偷笑的,不過千萬不能告訴人你有多幸運,連神都不能說,要不然好運會走的。
很 Amy Tam 小說中媽媽的思維方法,我懷疑我媽都是這種思維,是,我受生活現實折磨,有時都不免這樣想,要不怎可以廉價的價值觀去自圓其說相信自己就是活在幸福當中,每天早上找到藉口起床?別誤會我不是不快樂只是開始活得沒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