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戲言身後事



朋友提起她將來的喪禮,要有很多她喜歡的花,靈堂是黑色銀色,於是我也想想。我喜歡大百合Casabanca,不過我也想,可以攪田原主題,放上一片片密麻麻的七彩小野花,又或者可以是海洋主題有小鯨魚海豚海浪圖案,要不,70年代塑膠嬉皮主題也很有趣,七彩迷幻。我們會花很多精力攪一個難忘的婚禮,但葬禮都一般又花錢又不好玩。我爺死的時候聽說花了不少錢,可能是他一生人花最多錢的一回事,有穿禮服的銀樂隊,我想起陳映真的「將軍族」,都是閩南地區,風俗或有點相像。
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段長時間很不快樂,那時候住在溫哥華,每天駕車經過一個幽美的墳場,想葬在這兒也好,到後來不想死了也依然覺得這是個好地方。聽說那邊現在房子漲價了,連墓地也是,說不定我現在買了,將來不用也可以賺一點錢。我還可以好好想一下在墓誌銘上寫甚麼,或者寫甚麼都是多餘的,一時也想不到有甚麼聰明睿智溫柔的話,所以現在開始想差不多,到時太急就章就想不到好的了。如果葬禮是要花很多錢,我是情願花在一個活生生的自己上,也不願花在自己的屍體上的。到老了,怕沒有錢,也怕就是有錢也沒有好心情去花,沒有人愛我,我不再愛人,我討人厭,不能再做喜歡做的事,不能再喝酒,不想遠行,不想做愛,我不再聰明可愛,不討人喜歡,不想再打扮,打扮了也不好看。
慘啦,我的中年危機,趕緊買輛 flashy sport car, 交個20歲小帥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