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







在辦公室憋不住便出去走走。今天天氣挺好的,很涼快。橫店是一個很偏的地方,比喀什更荒蕪。我們在喀什的辦公室,出去還可以買葡萄西瓜瓜子,吃拉麵,這裏什麼都沒有,連一個像樣的酒吧都沒有。只有一個咖啡館還可以,聽說也有一個餐廳不錯。另一個吃廣東菜的地方,太多香港人,不是犯嚴重鄉愁的話我不會再去。在一個很本地化的超市買了一隻粉紅色的獨角獸,牠將是我的守護神,看護我不受災厄,不犯神經病。對於獨角獸,我們都有太多浪漫的想法吧。
今天在去的路上我們看到夕陽,回來的路上看到剛升起的月亮。剛升起的月亮的透明是我怎說也說不出的美。

由是有點懷念喀什的月光,在塔什庫爾干的卡湖,滿天滿天的星星,那時候想有一天會帶我愛的人回去,告訴了一個朋友這個想法,他也說想去。我很想帶我家裏的小孩去,就是他們太少了也可以去啊,我是相信看到了這些星星他們會智慧一點的。
星星最美的其中一個地方,是我們怎拍也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樣子。我的眼睛不要太快壞掉,讓我多看好幾回星星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星星的美很難用言語筆墨來形容!看到這段文字令我想起多年前在尼泊爾高山上看過的美麗星群!很懷念它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