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日的早上

這個題目開了很久,去年在喀什時就開了,一直沒有甚麼心思寫出來。
很多年前在澳大利亞工作時認識的場地人,他有金色長鬈髮,髮線有點後移,人很溫和很好,笑的時候很甜。他的女朋友不是很美但是你會覺得她很美的那類,面上皮膚不太好但有修長苗條身材,兩個人很相襯。她告訴我他們星期日早上起來玩,玩了一會便出去買咖啡喝,然後回家再玩。我有點無知無聊地問他們玩甚麼,她不答只是笑。
我對那杯咖啡反而很有想像。澳大利亞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黃金海岸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Mooloolaba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澳大利亞全國的咖啡皆好喝,所有的菜都好吃。有些地方你很喜歡但不會回去,有些人偶然你會想到但你不會再找他們。我很無聊地告訴他我愛他的時候是非常非常愛他的時候,他不過覺得為甚麼我可以有別的愛人為甚麼他不可以。他還是不明白我那個時候有多麼多麼多麼的只是愛他。所以事後就不必再告訴那個人你有多愛他了。愛的時候也不要讓他知道。要到適當的時候才可以說。聖經說你們要靈巧像蛇溫柔像鴿子,如果沒踫上合適時候那就永遠都不必說。愛都要講計謀的,非常討厭。我姪女一歲時,一看到她喜歡的表哥就爬去他身上張開嘴巴對著他的嘴,那個時候她還不會親吻。我是和她很像的,看到喜歡的人就馬上要讓人知道,於是我想她將來就會像我失敗。
寫在一個星期日的早上,還打算再寫多個同題目的「一個星期日的早上」不同故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