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

一次和朋友看一個日本記錄片,「滿山紅柿」,是一個日本導演和一個中國女導演洪小蓮合導的。一個五十多歲的寡婦訴說她錯過交易柿子的日子,一年的苦工完全泡湯了。她是笑著說的。後來,很多年後我和一個我同鄉的長輩閒聊,說到小時家境窮,被送到另一家人收養,她也是笑著說的。
不知由何時開始,我對自己的命運已經失去信心,覺得我總缺少福氣,很怕有一天我也會笑著說我不幸的命運。
我知道,你會說我不是沒有福氣,我很幸福,我擁有很多。一個一直鼓勵我寫作努力向上的朋友每每聽到我說這種話便痛駡我。我知道我知道,不過他大概不知道是甚麼令一個女人太堅強。是痛苦和太多的眼涙,我覺得我已經太堅強了,以一個沒有孩子的女人的女人來說,我夠的了。
我不喜歡我太堅強,我不喜歡我EQ高,我不喜歡我會迎合老闆,如果可以,我想軟弱一點,我會耍脾氣,我會任性,雖然我已經夠任性的了。如果可以,我不想長大,我想被寵壞,永遠有童心。
如果可以。
所以不要說我有福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