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們 X 十 年 代 長 大 的 一 群

看中國唯一一份能看到的香港網上報紙,有年輕設計師寫的專欄說遇上志同道合的同仝,有感面發:「我們八十年代長大的一群...」
我真是悚然以驚呀,連八十年代長大的一群也開始在數現在長大的這一代的孩子如何不如他們那一代,怎麼老化得這樣年輕?「我們八十年代長大的一群...」就像一條代數,那個「八」字可以從一到十用任何一個數字代替。到得再過十年,二千年成長的一群的小孩長大了,他們也會得說:「我們二千年代長大的一群....」
我偶像作家丘世文也寫過,五十年代出生的一群如何如何,六十年代的又如何如何。下一代是要來對比上一代的優越的。
聽過無數人數年輕一代怎樣不濟,我反而覺得是人的問題,與年代的關係不是很直接。你不要對他們寄予厚望就不會失望,給很清楚簡單的指令就不易出錯。就像聖經上的主人離家去按才能留下金錢給僕人,管理層也有責任呀。
不過,其實我也想,為甚麼我們這一輩的電影人就沒有上一輩的優秀,是老闆還是社會凊庸俗了?是我們一代的資質不如一代,還是我們的創作力一代代的給握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