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

終於去了美麗的西湖。天氣很好,有點小風,有時甚至是大風。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個聊齋故事,名字一時想不起,端午時節賽龍舟,一陣怪風吹起一個小孩掉到水裏頭淹死,然後水裏頭有一個水世界,有神仙也有其他淹死的孩子。吊詭的地方是,主角後來和另一個淹死的女孩子在荷葉深處做了夫妻。咦,明明說是孩子啊。
這就是聊齋。
扯得太遠,想起這個故事,因為忘記了是不是在西湖發生。從來都覺得荷葉很美,不過還不是荷花時節吧。
西湖很美,是中國旅遊景點中少有的優美,連擺放的藝術品也不惡俗,所以就算遊人很多也不煩人,不聒噪。到處有微微的香氣,是樹還是花,不知道。幸好我忘了擦香水。我想西湖的美在於它的根底,因為從宋朝開始就美,看的人也美了,就是這種互相回饋,所以一直都美。
三潭印月很美,是人文與天然景緻結合,蘇軾真會生活。中秋可以去賞月可好了。
小事幾件可八掛:
一起去的老球去到西湖邊上就問我,這裏是不是很美。兩個星期前我帶TT去海灘,他要我和他走到海邊石頭堆去,然後問我,這裏是不是很美。一個三十多歲的加拿大男人和一個四歲的香港男孩子都一樣,很可愛呀。
一對身材不相稱的情人走在路上,女的幾乎比男的高,而且很豐滿,特別是屁股,穿著粉藍色的褲子把屁股都載滿了。兩人說說笑笑,男的就一陣拍打女的屁股。我都話啦,他肯定非常喜歡她的屁股。
國內女同胞的胸罩真箇是百花齊放,千嬌百媚,兼非常地不按理出牌。穿著半透明白色上衣的斯文少女可戴黑色罩,穿金棕色針織上衣的中年婦人可戴鮮紅色罩。我個人絕對也會賣弄透出胸罩的穿衣法,不過這樣不按理真的有點亂。唯有就是在這個亂世好好欣賞改革開放為女同胞帶來的自由。其實也是很賞心悅目的一件事,大家都穿的最美的來西湖,連胸罩也是美的。大部份遊客都是精心打扮,很喜氣。
喝茶的時候,鄰桌坐的一家親家,一對年輕夫妻和雙方父母。兩對中年父母明明不是很醜,但年輕夫妻卻很醜。還是,長相不美麗的人到了中年以後就會變得不醜,而太美的就會覺得老了醜了,就像我的新偶像龍哥。那樣,我將來還是有希望讓人家說我長得挺好的。
因為同行有一個居然不喜歡吃中國菜的老美,我們在西湖居然要吃日本菜,義大利菜,想死。眼睜睜看著那些西湖醋魚、東坡肉、宋嫂魚羹、龍井蝦仁,還有螃蟹但無法一試,覺得很對不起西湖。史嘉烈和我都很遺憾。下次,下次要住在西湖邊上,要吃西湖美食。一定要吃螃蟹。
路過很多間星巴克,但都沒有買過一杯他家的咖啡,我很為我自己驕傲呀,不是我討厭星巴克咖啡,是證明我對所謂文明的鄉愁還未至於飢渴到要以一些象徵性的東西來填塞。不過我還是喝了兩杯酒店的卡布諾奇,牛奶泡沫很好味,一定是光明牌鮮奶,一定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