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寒



和我的北京女友講起某人很孤寒,她們都不懂,哦,原來國語不是這樣說的。後來經過一番英文解釋,她們終於懂了,這叫小氣,含蓄一點說是「會過日子」。後來我妹妹告訴我是吝嗇。史嘉烈說孤寒像是很寂寞,不招人一起。其實在我看來孤寒是一個很美的詞,我覺得這詞很寃,擔了一個不好的名聲,孤和寒都是我喜歡的字。
如果說我是一個孤寒的人,我會以為這是很美的,是稱讚我的。我孤不孤寒不是我說的,是人家說的。
從來沒有拍過一個電影可以把零用錢都花光,是的,我驕奢淫逸的生活風格,飲歐洲有氣礦泉水,藍紋乳酪,百合花,請吃飯,買無聊無用的東西。說到這裏,你總該知道我有多悶,有多麼的不孤寒。是的,一個朋友今天跟我說,我們都只是悶不是寂寞,尚算幸運,我們都有屋企人關心。廣東人所說的屋企人真是貼心和空泛。曾經約會過一個男人,他說要屋企人給他寄東西,後來他很快便告訴我他的屋企人是他老婆,嘿嘿,你願者上釣吧。我們都需要屋企人,我很幸運我有很多很互相關心的屋企人。想起一個沒有屋企人的朋友,希望他也只是悶而不孤獨。以前的一個愛人他離了三次婚,我想他也只是悶而不孤獨,一個可以不斷離婚的男人必不孤獨。
你必不孤獨因為有我。如果你需要的時候。我是溫暖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