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冰箱,你就會幸福

高更的一幅木刻畫叫「有了愛情,你就會幸福」,我常常覺得他是在嘲諷自己。他在大溪地的愛情多可憐,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夜半他回家會用惶惑的目光看著他,死神都在看著他們。一個異鄉人,就像沒有家庭了,妻子也不給他寫信了,但他是強橫的,他要愛,一個患梅毒的老頭,他也要愛,他有了新的生活,媚俗的售賣異國風情,他的國家對他的畫風評不高,他不過想找他的原始世界,或者,就是他的國家沒有了他的容身處,他處處的不得意。他畫的女人充滿力量,黝黑細緻的皮膚,厚嘴唇,溫柔的眼睛,豐滿的臀,粗粗的大腿,就在她們的雙腿之間他找到了他的天堂。
她們都是不笑的。
而我,做著勉強算是喜歡的工作,沒有情人,只有冰箱,沒有粉紅鮮橙嬌黃等等顔色,沒有裸體,沒有芒果,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海,只有一身汗臭煙臭的男人在我的生境,沒有橫渡海洋,沒有異國情調,也有狗,狗拉屎在我的門外。
屎。
而我不過還是想讓文明世界繼續涂毒我,我想不透為甚麼我要礦泉水,有氣的,法國的,青紋乳酪,酸奶,蘋果汁西柚汁西紅柿汁。有了這些,我就會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