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與巫婆

我的姪女只有三歲,是一個公主迷,喜歡所有公主,可能是那些商品化的迪士尼公主,市面上賣的多是這些公主吧。如果我會寫兒童故事,我一定創作一個Shannon公主的故事。每個女人的基因裏頭都有一部分以為自己是公主,一次搭地鐵,看到一個女孩戴著皇冠戒指,她腿上滿佈腳毛都不處理掉,連這樣的女孩都想做公主。曾和一個很愛的男人做愛的時候,我說我覺得像一個公主。他事後問我是不是因為我坐在椅子上他跪在地上,而我不過是因為和我最愛的人做愛,所以自覺好幸福是個公主,或許這是唯一一次我覺得像個公主。或許他永遠不明白我有多愛他。
一個公主應該每一次都很盡力去愛的。
我不是公主迷,自小幻想我是巫婆,幻想我遺傳得我祖母能夢見未來與死人的魔力。不過,我讀過書,讀過書的人就會失去這種能力。
九年免費教育讓我做不成巫婆,而做公主也不是容易的,於是我只能做一個上班下班還要老想著如何減肥的職業女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