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派對

要不是舊房子,那能就輕易的讓十多二十人一起聚會,本來有五個小孩,堂妹的女孩們病了,只得三個男孩。要不是舊房子的廚房,那能就可以讓四到五個人一起在裏頭撓攘,每個家庭單位都做一道菜,其實吃甚麼並不重要,不過找個機會讓一家人聚集。有甚麼比看著孩子玩更快樂的呢?就是看著他們角力扭打,我們都是笑著看,好殘忍的大人。
還是這個房子,二十多年前我們一家和表弟妹們都是在這裏玩的,大人老了,我們長大了。原來香港都可以有祖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家都住了很久啊, 我屋企是很地道香港人的,即是當看見樓價有得賺,我們便會賣物業,買新屋和搬屋, 所以我們家的房子都甚少住得超過十年, 加拿大這間屋是個異數, 今年是第十個年頭了, 可能因為買的時候它的條件符合了每個家庭成員的要求,所以沒有借口可以把它換掉。

很高興知道你們家有new year party, 也是pot luck, 我是很認同加拿大人的看法, 聖誕新年應該是family events, 應該有cozy的感覺, 可惜香港人是另一種文化, 其實香港人也有農曆新年作為family event or family get-together的時候, 也用不著聖誕新年了。一直以來我都聽到這裡的華人朋友投訴加拿大過聖誕很悶, 香港才熱鬧,所以我一直也有這個印象,但今年有人唱反調, 向我投訴返香港過聖誕很悶, 其實說穿了, 悶不悶只是心情,和跟甚麼人一起過吧了。我今年的聖誕新年比我原本expected的好多了, 很意外地還有一點開心哩, 所以我滿足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