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回鄉雜記

晚上看本地電視節目,操潮語的女主持清麗大方,等等,原來連父親都聽不懂她的潮語。我都知我們鄉下的潮語和正宗潮語有分別,不過原來有這麼大分別的嗎?一直以為我有聽得懂潮語的優勢,一下子破滅了。
天台種有百香果,我對百香果的感情來於澳洲,他們在一種蛋白餅pavlova上放上百香果肉,好香。這是當年我在雪山上狂吃的甜點,是的,還得澆上很多很多奶油。
每天喝大量很濃的茶,感覺好減肥,很去油。
中央台播投名狀的宣傳節目,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北方凍得幾乎要哭了。那個電影的世界和我鄉下的世界非常大大的不同,中間的連接點是我,還有很多場工,他們也有份參與這個電影,在腌髒真實和堂煌虛幻的世界中有我們這些真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