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個你想殺死的人吧

和朋友網上聊天,說起許多人小時候總有過殺死自己的父母的念頭,她說她沒有,不過殺死情敵的想法倒是有的。於是我們討論如何殺死情敵,她說要親手開鎗,我說中鎗死死得太容易,可以用高球棍,她說也可用棒球棍,想著都開心。老實說報復心強如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要把情敵殺死,最多只是虐待一下她便算了,抽她兩巴掌一腳伸過去這樣可以了,陰毒如我,要肯定我不會被警察拘捕才會辦事的。不過,其實我的情敵們最後都沒有得到我的愛人,都誇我會挑愛人,愛的都是錯先生,到最後他們都沒有在一起。不過,就是他們好好的在一起都不關我的事啦,不愛我的人還理他們?我才不那麼笨。
由是想起東邪西毒,哥哥的獨白戲,重覆不斷一次又一次去說服鏡外人:「一生人中你總有看不順眼或有仇的人,我可以幫你殺死他。」每一次都以不同表達方法,哥哥的戲真的很好。如果我們真的殺死我們痛恨的人,是否真的會好過一點?我們正常人又如何知道?如果不好過還會內疚,那就太不化算了,為一個討厭的人再多付出一種感情。
罪過罪過呀。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多得你提起東邪西毒的歐陽峰; 是啊, 我可以請殺手, 不必一定自己動手殺人, 但請殺手替我攪掂仇人情敵, 便看不見她們臨死前的驚恐, 我覺得很不爽, 所以歐陽峰唔啱我用。 或者考慮聘請 "拍人殺人" 裡面的葛文輝,殺人時會帶埋cameraman去拍低過程, 咁我有得睇會覺得開心啲, 又或者我自己去拍, 反正我日日都拍嘢, 有現場感, 開心啊, 仲可以剪片。不過還不及手刃仇人來得有快感, 我要佢死喺我手上。

呀, 你真的對"東邪西毒"這部電影印象很深刻啊, 總是想起裡面的對白。
Water Moon said…
有「總是」嗎?我想不起了,不過這是WKW最好的一部戲。哦,或是政治正確的說:「其中最好的一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