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低迷,不如吃

最近都好低迷,又處於討厭人討厭自己的週期,說著都討厭吧。
不如想想吃。昨天晚上和家人吃了火鍋,是今年的第二次。我們有牛肉,香菇貢丸,花蟹三隻,魚滑,茼蒿,菠菜,西生葉,玉米,潮州肉卷,豬肉,雞肉,豆腐,水餃,麵條,粉絲。到街市上去走了一圈,其實許多東西我都想買,蠔,鱔魚,炸腐球,然後我爸爸想要的卜卜跳蝦,金菇菜。還可以做火鍋料的有藕片,芋頭,紅薯,腐竹,新鮮香菇,草菇。我不是內臟的粉絲,我爸似乎還想吃鵝腸,一說到鵝腸,我爸和我姑姑便很像一家人了。蒟蒻,墨魚丸,午餐肉,豆苗等等等等都好。我不好麻辣,但是可以接受的,我喜歡的湯底有蕃茄,豬骨煲,芫茜皮蛋,或許清湯都可以了。花雕雞太補身了吧,西洋菜湯不錯,或者潮州鹹菜魚湯,東北酸菜鍋都好,不過對廣東火鍋來說可能有點離題了。我記得童年時我家的火鍋有加方魚,我是非常沉迷不可救藥的喜歡方魚的,做雲吞湯底有它,湯頭鮮得多。還有,祖父一湯匙一湯匙的下凝固了的白色的豬油到湯裏去。具體豬油有多香我體會不到,豬油最香是從肥豬肉爆炸出來那一下,我想我可以接受豬油渣,好好味。如果蘸汁做得好一點,該有煮過的淡一點的辣椒鼓油,可下一點麻油,蒜泥,蔥,沙茶醬。以前的人會下一隻生雞蛋,現在都不流行了。喝甚麼?在家喝開水可以了,要不酸梅湯也是被容許的,啤酒?我不想被我媽煩死了。或許我和我媽一輩子都不明白我們是如何成為母女的,我不能過她那種比清教徒還乾淨的所謂正常人生活,我今天這個人,半點不是她想要的女兒,如果可以的話,她會情願我是一個教師,會計,或者工廠文員都好。而我?我不怨命,我要求低,總覺得父母沒放棄過我們已經好幸福。
如果你的母親不是我母親的話,吃廣東火鍋喝有氣葡萄酒其實很好。是,其中一種是香檳,但我喜歡較甜的口味。
當然還有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涮羊肉,這得要凍豆腐,粉條,是一種黃色寬的粉條,我可以吃很多。還得來點大白菜,簡簡單單就夠了。當然如果有蛋餃,酸菜都好,雖然一般的涮羊肉都沒這兩道,不過這也是好的省際文化交流呀。我想我愛涮羊肉其實是因為我非常的喜歡麻醬,我會下大量的香菜,是,我們的芫茜,辣椒油,南乳醬和韮菜汁我倒無所謂了。燒餅也可以不吃,不過糖蒜我是要的。可以來點二鍋頭,不過喝燕京啤酒最好,好懷念長春吉林的啤酒,好多花款,還有螺旋藻啤酒。
然後,可以來一道巧克力甜品嗎?如果沒有,拔絲山藥都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