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

電影中的女主角都有很美的浴衣,Chicago 中 Roxy 殺人那場穿的粉紅或是淺桃紅絲絨浴衣很美,上面有小花小葉圖案。她的死對頭 Velma 在獄中穿黑色中國風的絲質浴衣,粗壯的身體穿著都可以把她的線條柔化了。今天晚上看了 Atonement,女主角 Keira Knightley 都穿了兩件不同的浴衣,落難後穿的那件是棉質藍色條子,長袖長身,她瘦得像集中營囚犯,那件浴衣有點重但她穿得到,瘦成這個樣子卻能穿得起大部份的時裝,只是不能裸體。
前天再看了一段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嬌蕊自出場頭三次穿的都是睡衣,如果文中的袍就是浴衣或睡衣的話。我幻想不到那件很潮濕的過窄的綠袍兩側交叉絡上帶子露出鮮粉紅的袍子到底會是一件怎樣的衣服。小時候穿過的一種廉價的尼龍質地內褲,那種料子的亮度方才配得起這種鮮粉紅,幻想中七擒七縱七色狼狄娜穿的睡衣,我想如果那是一套彩色片,狄娜其中一件睡衣一定會是這種粉紅,而料子一定就是這種尼龍質地。幾年前才知道這種蕾絲或紗或絲絹做的底裙狀衣物叫床上嬌,好媚的名稱。你當然不會穿這種衣服睡覺,這是做愛用的,來取悅男人,即是小資的東西啦,除了電影中的女明星和舞女,真實生活中還是聖誕或生日或結婚紀念日男人送給女人的,所以我見內衣店有售,女人街花園街都有售,而且賣的款式非常大膽激昂,很正的。如果男人真要送床上嬌給他的女人,最好還是趁她比較年輕時,到了年紀大了,還是可以送浴衣的,浴衣可愛的地方是沒有性別沒有年齡。連TT都有一件黃色穿上像一隻香蕉的浴衣。今年冬天我在出口店買了一件帶帽子紅色短絲絨長袖浴衣,背後有一杏色直條子,一點都不性感,有點遺憾。從前有過一年廉價的紅色絲絨長身長袖的,不過多年來穿的次數不多,今年給我收拾衣櫥時丟了,所以又買回一件紅的我覺得好傻,不過這一件出鏡率較高,起碼我現在都穿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