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伏在你的腳下

上個星期聽的佈道會,葛福臨牧師22歲在耶路撒冷一個小旅館把自己交託給神。我22歲的時候,凡心未盡色心又起,我想得到全世界,我想去好多好多的地方,愛好多好多的男人,還要愛最不合情理的男人,我做到了。經歷好多好多的事,冒最險的險,迄今,神還不到來找我,感動我,收伏我,神還不要我,一定有祂的原因,或者祂有事要我以我的凡俗心去做,我俯伏在神的腳下,我都認命了,你還想我如何?
我從小拍照都是頭微微揚起的,我父親說這就是我。我是在教堂或是在佛堂都可以把我的頭抬得很高的人,哦,就是你們操控我的命運。我是一個故事迷,所以我是一個死臭八婆,專門收集人家的故事。我覺得上帝就如一個作家,祂創造的故事是有自己的生命,許多時候不是祂完全控制的吧,我抬著頭,看著十字架,俯伏在神的腳下,我都聽你的了,我還可以怎樣?這樣反叛的信徒,神不悅納的吧?
我是多麼希望回到我22歲,神一早就收伏我,讓我無驚無險無風無浪,平平靜靜的過到現在,生幾個孩子,和一個中產的丈夫過日子,不住在山上一間小屋都可以住在河邊一間小屋吧?好啦,住火炭1000平方呎的大厦單位都可以吧?平日上班,週末可以和孩子焗蛋糕,我會做蘋果批,一年可以去兩到三次渡假,一個星期可以做兩次愛,如果可以便做三次吧。
咦我是不是精神錯亂,信神但神不一定給你你想要的生活。在我22歲的時候,我不能想像我要的是這樣安穩的一生,但是現在看來,這是許多人想要的日子。我是說,許多人想過的是我的前半生,但實際追求的是安穩的下半生。對不起,在我22歲的時候我不可以為我現在想過的日子而妥協,我還是要去錯,如果選錯職業愛錯的人,都不可以不錯。
不管是幾多歲,我只是想神會感動我讓我想全心的付託,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制度太權威我都要挑戰,我不過想試一下能全心全意相信一件事,把自己整個交託給神。
TT和我一樣,一次和他在銅鑼灣看著人流,他說:「我要呢啲果啲去呢度果度我度度都要知都要去。」大地在他腳下。有誰比一個五歲的孩子更有資本說這種話。

Comments

aki said…
我腌蘿卜的人生,或許在外人看來也是平靜美好的。但有時心裏莫名地焦急。
Water Moon said…
不過你也有一個他看著你胸骨漸現的胸脯呀。不用焦急,不焦急的女人是最美的。
我不焦急,只是心裏有鬱悶的感範覺,不過我祈禱,一切便會好起來的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