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覺

一次和朋友吃大閘蟹,一啖入口,她說這個蟹沒有幸福的感覺。我第一次吃大閘蟹是在北京,那些蟹是從蘇州捎來的,就是那種入口幸福的感覺令我愛上大閘蟹。是的,現在能讓人吃著有幸福的感覺的大閘蟹不多了吧?我買的已經是不便宜的啦。
今天晚上吃了一個小小的如一球冰激淩大小的聖誕布丁,有薑和肉桂香味,有幸福的感覺。
我吃著有幸福的感覺的有粥,糯米,冰激淩,冰激淩威化筒,蛋仔,牛奶,椰子香味的食物,所有香草味的甜點心。半生熟蛋,流著半凝固的蛋黃,太陽煎蛋,太陽煎蛋豉油或豉油膏拌飯,炒蛋,澳洲牛奶公司炒蛋。有甜糯汁液的豬腳,德國白色小牛肉腸,乳酪蛋糕,奶油,光明牌酸奶,澳大利亞塔斯曼尼亞島的 King Island Double Cream,不用找,香港沒有的,要找到了一定得告訴我。以前在北京街頭現在在百佳或超市賣的天津煎餅果子,柔軟的蕎麥麵粉和香脆的油條,有辣醬甜麵醬,有香菜,熱乎乎的簡直有在吃一個嬰兒的罪惡感。芝麻油,北京芝麻醬,日本黑芝麻醬,榛子,榛子醬蛋白蛋糕,別問我是甚麼,我猜不透,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再吃到,杏仁醬,花生醬,蜜糖,有蜂巢的蜜糖。皮蛋酸薑,順德煎焗魚頭。腐竹蛋糖水,薑汁撞奶,杏汁蛋白奶糊,合桃露,海底椰雪耳羮。電影工作室芬姐㷛的白色豬肺湯,海底椰蘋果瘦肉湯,許多年後我在另一座商業大廈再遇芬姐,都忍不住冒昧的和她說,你㷛的湯真的很好很好喝。西洋菜湯,青紅蘿蔔湯,南瓜湯,所有該會放蜜棗的湯。
水煮魚,紅油抄手,擔擔麵,擔擔麵,擔擔麵,但是我居然好一段時間沒吃擔擔麵了。
還有,至高無上的西多士加牛油糖漿。
當然還有很多東西是我喜歡吃的,不過能給我幸福的感覺的大致就是這些了。
據說,You are what you eat,如果你不知道我,你會猜想我會死的很早。如果你知道我,你都該猜到我很久很久沒吃過上述大部份幸福的食物,不過,想想就都覺得很幸福的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天我跟弟弟說,明天便是中國人的冬至,沒有人會跟我們一起過節,不如我們一起吃一頓晚餐,一起過節吧。我說很希望吃到一味冬菇髮菜蠔豉生菜,但大家其實都不懂怎樣煮。我弟弟聽後立即去雪櫃找找材料夠不夠,發覺欠了蠔豉;然後又打電話問媽咪,之後還另外再問人怎樣煮。昨天早上我還未起床,他已經自己駕車去買了蠔豉回家,到晚上我放工的時候,這道冬菇髮菜蠔豉生菜已經弄好放在餐桌上,我吃著發覺味道不錯,as a beginner,可以攞A。當時我便想起你這篇文章,吃著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Water Moon said…
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有人為你做菜。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