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受驚了

晚上連溏心風暴都看過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T2很「知頭尾」的要為我們開門。「知頭尾」是潮州話,你猜對了,就是很醒目的意思啦,T2在公公婆婆家住了快十天,學會了說「中國加油」,「衰仔」,「麗斯」等等,因為婆婆有一次把他叫錯「麗斯」,於是我們每每調侃他,管他叫「麗斯」,他有時會說不是,有時會指著自己的照片叫「麗斯」,就是這樣,我們把他攪亂了。
T2開門的時候,一個黑影閃過,原來剛好有鄰居在鐵閘外經過,連我都吃了一驚,回頭一看,T2都站得很後,臉色發黑,口中說「父父」,他還不會說舅父,只把弟弟叫「父父」,他以為是我弟弟回家。我們連忙安慰他,到最後他睡下來的時候,臉色好轉,由發黑轉回紅紅白白,還居然會說:「唔驚」,妹妹認為他是安慰我們。
明天他父母回來,他要回家去了,而我們的暑假,也就結束了,很不捨得T2走哩。爸爸媽媽說這次T2很乖,很規矩,多久沒聽過形容小孩乖是規矩了,媽媽說T2大個仔了。家中有個小孩真是能洗滌心靈的,特別是,那個小孩不是我的,要走的,多好,那我便可以想念他。

PS:不能肯定我算不算是愛 TT 和 T2,不過,看到人家網誌都把自己子侄的照片錄像貼上,而老實說那些小孩都算是相貌平庸,念到 TT 和 T2 都不算長相標致,但都令我神魂顛倒,我都算是愛他兩兄弟的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