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飽肚


今天在地鐵車廂,偶遇一個男人的目光,是對我有色慾想像的那種。
唉。
我一早都注意到,一般在街上,那種對我有這方面興趣的男人,都是45-60歲左右,似乎都是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教育水平不高。
這是我前年在雲南偏遠小鎮拍的一個建築工人的照片,就是這種目光,和香港的建築工人差不多,沒啥大分別的。
我自問都是一個知性美女,怎麼整天就剩能吸引到這一類男人?為甚麼不是看來像政治雜誌編輯或建築師或律師或作家或音樂家,總之是較有文化的男人呢?難道我就那麼像五香肉丁撈丁?或餐蛋麵?或是一隻炸雞脾?簡單而飽肚並非常的平民化。
所以,連鎖煙鬼約會我,我是非常非常的高興,因為他有高尚職業,能和我講電影講兩個小時。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匹配,不過,總有個起點。
難怪那麼多絕世美女都死在流行歌星手上,有甚麼人既有雄壯的身體和似乎不錯的腦袋?

Comments

aki said…
很少,智力,体力,相貌兼有的实在少。
Water Moon said…
有,姜文,未發胖之前。
Anonymous said…
你有無想想, 問題不在你, 而是那些男人。從事體力勞動工作, 教育水平不高的人, 表達感情比較直接, 你能想像他們個個都懂得玩辦公室政治嗎? 引伸到, 你見到這種人對你表達色慾想像目光的數目會比較行政人員或專業人士多。誰說高級行政人員或專業人士沒有對你存在性幻想? 他們可能只藏在心裡而沒有在面部表達出來罷了。還有是地點的問題了, 你今日是在地鐵車廂偶遇一個勞工階層的男人看著你出現了色慾想像的目光, 有無想過高級行政人員或專業人士可能自己開車的數目其實是比較多,他們都在自己車內,就算見到你行街或過馬路經過, 突然出現了色慾想像, 你看得見嗎? 你怎可以覺得自己是"整天就剩能吸引到草根階層的男人"?
Anonymous said…
請不要誤會之前的評論, 我只是覺得應該對自己公平一點而己, 可能有更多good quality men對你有興趣, 只是你自己未必知道。 如有冒犯, 請見諒。
Water Moon said…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有時不過是想起"An officer and an gentleman", 覺得自己無論在工作上或求偶上,都未去到我想到的位置,不過人生又那麼苦短了。
好久沒看到的你留言,今天見到很開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