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太

幾乎是沒有在香港遊過船河,昨日和朋友去了西貢的大石灣。
去年的曬痕還在小腿上,最近終於有減退的跡象,想曬一身高貴的陽光顔色,有一年秋天,911的翌日,我在尼斯石灘上曬,深深覺得,有能力的話是應當每年來曬一回的。卻原來,西貢都好呀,在尼斯的時候,我隨意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套內衣褲,沒有人會理我穿的是泳裝還是褻衣。昨天我穿畢生人第一套真正的三點式泳裝,挺著一個賤格的肚腩和粗壯的大腿,才不管我身材好不好看。曬了半天,都沒曬出理想的顔色,我最想的是黝黑中透著桃紅。最後,只是頸後和背上有點紅,有點痛,腿上身上都幾乎沒半點黑過。
船家是謝先生謝太。全程幾乎沒聽過謝先生說過一句話,他膚色非常的黑,還有他們的兒子,都是很黑的,有非常可愛的陽光氣息,甜美的笑容,他們負責駕快艇,帶我們去玩香蕉船和滑浪。謝太是副導演,控制時間,行程,煮很美味的蟹粥,炒烏東,意大利麵等等。謝太很白,不像水上人,原來她是印尼華僑,眉紋得很粗很市井,很會攏絡客人也很直,三兩句便把她的家事一一抖落出來。同伴中有人帶了印度劉德華Shahrukh Khan的電影歌曲,謝太很高興因為她也是他的影迷。
穿上救生衣我居然都游水。自從小時候遇溺過兩次,我不敢在海中游泳。但是,在看來不污染的海水中浮游,原來是真的非常快樂。有機會可以再去,曬一身高貴黑,不是賤格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