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與特倫蘇

終於蒙牛在香港推出「特倫蘇」這個特級牛奶。據廣告說,「特倫蘇」蒙古語的意思是特級牛奶,但我看來,「特倫蘇」不就是品牌英文 Deluxe 翻過來的嗎?
前年冬天,聖誕前夕我上京赴任,開首幾天還有好日子過時,死活不肯馬上去現場捱苦,賴死待在妹妹出差住的公寓,她買了幾盒「特倫蘇」,我是奶迷,覺得這個再造奶非常的好喝,奶得近乎不真實。往後每次有機會到超市入貨都一買兩大包,在艱苦奮鬥身心俱疲接近崩潰邊緣時,「特倫蘇」是天使的飲料,舒緩了我那乾枯疲憊的靈魂。「特倫蘇」六盒一包,賣多少錢我想不起了,其實光明牌也有同級別的產品,不過好像沒有嚐過了。
而,「特倫蘇」推出香港市場後,我卻一盒都沒買過,也沒有要喝的衝動。其實,「特倫蘇」的口味比日本的濃縮牛奶風味更奶,更能滿足到我腦中「牛奶就該是這個味」的想像。這是中國產品在市場上的一個不小的勝利。我想,我不再喝,是因為我的心靈肉體都不再需要「特倫蘇」了,這種治療身心的飲品不能多喝,要不將來需要時喝的沒功效就可憐了。
然後,去年夏天發現的是「尖叫」,是農夫山泉的出品。「尖叫」是能補充水分的運動飲品。最初覺得「尖叫」這名起的怪,拒絕喝,不過後來發現,不就是「寶礦力」,基本上一天喝好幾瓶,現在想起來的就是,每天來來回回走到我們那個主景宮殿中一角景片後的道具房中的冰櫃拿飲品。因為太熱,我入了道具會,夾錢買飲料。那時我很肥,肚子很大,可能是肚子內太多「尖叫」了。
幾時香港都有尖叫,那大陸產品又進一步攻佔香港市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