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

今天一大早,就被電話弄醒。(請注意我的一大早是十點)朋友R君生日,我們一行三個中學同學約會到又一城吃點心。平時絕對準時的R君居然遲了十分鐘,她說因為在家看劉翔,所以遲到。我是在公交車上聽電台新聞的,還是不太了解,或許,當時對這件事沒有太在意。我們一見面說的是飛蟻若在空中交配便會生下白蟻,然後說一下R君日本之旅,又談一下電影,等等等等。R君又報讀了一個碩士課程,買了一個新書包開學。我上兩個星期都買了準備開學的東西,是兩條裙子。在我們為開學而準備的東西來看,你可知道誰對學習比較認真,誰會成功一點。
購物過後,我們再喝咖啡,在Agnes B Cafe,很好喝的法式咖啡和小蛋糕,我點的是榛子醬海綿蛋糕,榛子醬香滑,海綿蛋糕鬆軟,為了某一些理由,我是很喜歡榛子味的,就像特倫蘇精製牛奶一樣,是天使食物,可治心靈創傷。
最近不知為何想做抓飯,於是臨走前,在超市買了羊肉,洋蔥,紅蘿蔔,小茴香等。在新疆,他們用的是黃蘿蔔,但我在別的地方從沒見過黃色的蘿蔔。忘了買葡萄乾,結果在新蒲崗買了小紅莓乾,我想,都是一樣的吧。明晚T2會來我父母家大住十天,我會做新疆抓飯歡迎他,雖然我覺得他不會喜歡小茴香的氣味。
六時多回得家裏,過了晚間新聞頭段時間,看不到劉翔的畫面,突然心中有焦躁的感覺,於是轉台,總算看了一點分析和教練說話的新聞。
最近電視上播的Nike廣告,呈現的和發放的訊息幾乎就是,中國奧運就只劉翔一人,而Adidas的那個看不到臉但踩著一堆人踏上領獎台的運動員,不就是非常的劉翔的形象嗎?一個人要背負十三億人的期望,中共黨中央的期望,還有無數廣告商的期望,當中據說涉及十億八億的經濟效益,不是太沉重嗎?他賽前一直說沒有壓力,可能嗎?或許他以為他可以承受,或許他身邊照料他的人以為他可以。
上屈奧運,比賽前的劉翔已經非常有魅力,我那時常常做選角,並很喜歡做,看到他就想,這小伙子將來可以找他試鏡,樣子好「寸」,就是北京話的很「牛逼」,不是很多人有這種氣質,姜文有,是很了不起並且知道自己很了不起又長不大的中國男人才會有這種神情的。後來他贏了金牌,我就知道不用再打這主意。劉翔是那麼的討人喜歡,連受慢性病折磨,基本對甚麼事都不太感興趣的爸爸,都把報紙上的劉翔四場賽事時間表細心的剪了下來,貼在高清機頂盒上。爸爸沒有把時間表拿走,不過,劉翔不會再參加那些比賽了。
不知為何有哽咽的感覺,我想大概不會是因為我們國家失落了一面金牌而受到甚麼感情傷害,而是,一個那麼可愛的男孩,今日受到了深深深深的傷害,事到如今,我只是想再見到劉翔的笑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