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信兄弟財務公司管理層的一封信

親愛的安信兄弟,
你們好,本人一直還算欣賞 貴公司的廣告手法,利用美式資本社會主義下,消費就是一切,消費推動社會經濟繁榮的年輕人心態,大大的擴展了 貴公司的業務,最近的廣告還用了成龍大哥「警察故事」的主題曲,成功將上世紀80年代港式為前途為錢的拚博精神,轉化為本世紀的拚博借錢消費心態,當中的市場學,如果不是刻意計算而只是為有趣而選的曲,那都算是 貴公司走運,那是非常好的一個市場推廣;並且,在公司招牌上加上兄弟二字,真是字字億金,你們比起許多小市民真正的兄弟更能救急扶危,造福人群。
只是,你們隔天就打電話給我問我借不借錢,實在不是路,且聽我逐一數你。
  1. 按正常道理來說,我星期一不需要借錢,憑甚麼你就覺得我星期三或四需要錢呢?雖說天有不測之風雲,但若然你們隔兩三個星期打一次給我,我等錢使的機會會高一點吧?
  2. 惡女如我,居然白白讓你們騷擾了一段日子才出手反抗,是我的錯,肯定是我近日回塘了。你們的「客戶服務員」說,三天兩日打給我,那是不同分行的同事打來。我質疑 貴公司到底有沒有好好中央集合人力資源,為甚麼要不同分行的同事各自去打電話?同一個電話中心不是更易管理嗎?也不用浪費時間去打重覆而沒有用的電話?還是, 貴公司在人事管理上有不同手法,讓各分行獨自為政,做成競爭心態,於是交到數?願聞其詳。
  3. 我說要借一千萬, 貴公司的「客戶服務員」說最多只能借50萬。只是50萬就值得你們三兩日打一次電話給我?一定很高息啦,問到息口,「客戶服務員」又答不到我,說要他上司來答,雖說我是好奇,不過又不至於好奇得想再談下去。到底你們的利息有多高呢?
  4. 我從沒有向銀行借過錢,你們是從何得到我的資料的呢?
祝 貴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一本萬利!!
一個沒有兄弟的小市民上

Comments

aki said…
他们在地下收买资料的。日本也有类似情况。很烦人。有人问我要不要投资。我说不要。他说:你不要赚钱吗?我说不要。他说,那你上班干嘛?我说,消遣呗,我的钱多得用不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