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

最近不知怎的很易想哭。
一個朋友勸我要選讀時間較長但較「有用」的課程。到現在我都還在等學校通知可不可以,不可說我資料搜集做的不足,只是拿不定主意,信心不夠,怕不夠錢,怕浪費時間,所以來來回回改變主意。那天靜下來時,內裏翻騰,我肯定如果我只是5歲的話我這下是在大哭。當然5歲會為5歲的事哭泣,5歲的哭泣在我現在的年紀看來是多麼幼稚,但是5歲時的傷心比我現在的所有哭泣會更真誠,更心痛。
今天新聞,一個德國婦人47年前和一個北韓男人結婚,生了兩個男孩,後來男人回國了,音訊全無,女人一直沒有改嫁,把兩個孩子養大,到最近才收到「丈夫」的信,他已另外結婚,她帶著孩子到北韓探他。都說,人,就是這樣埋沒在時代的洪流中。看到這個新聞於是又有想哭的感覺。如果是我,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已經改嫁,47年太長,我不會等,於是覺得其實那個女人也不是刻意的等,只是沒有再遇上其他她要的男人。而47年前那個男人選擇回國不選擇留下來,其實他早早已選了他要的是甚麼,他不要的是這個家庭。
或許,應該找個催涙的電影,看了痛痛快快哭一場。

Comments

aki said…
我也看这段新闻。想写一下的,你写了,我就不写了。那个德国女人,一个人养大两个孩子,很不容易。而那男人,早早就又娶新妻。若是我,不会原谅。
Water Moon said…
我怕我不是不原諒,是連那個男人都忘掉了,涼薄至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