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蝕的夜

一個認識了好幾年的朋友約我出去,和他的其他朋友喝咖啡,結果變了吃晚飯。分手時我們都看到很亮很圓的月亮。既在中環,雖是一個人,到底都得去我最喜歡的酒吧朝聖。非走了,坐火車回京,要不是我們可以再泡一晚酒吧吹水。不過這家酒吧的好處是,就是你誰都不認識,都可以和陌生人聊上半天。有好幾個俄國人搭訕,他們會說國語,說是在監獄中跟中國囚犯學的,他們是因為政治原因坐牢,所以現下是以政治難民身分申請政治庇護,才拿到定居香港的身分。我看他們古古惑惑,說做的是酒的賣買,世界上怪人太多了。老闆見我一個人悶,陪我聊天,旁邊還有一個男子,到12點半,我說要走了,要不會沒有地鐵。不知如何那個人和我聊起來,原來他是和我剛吃過飯的朋友的中學同學,他熱愛看電影的程度比我更甚,我們居然就一直滔滔不絕的聊了兩個小時,如果他不是一個連鎖煙鬼,我下次還是會和他聊天的。好痛快,原來香港還是有這樣的人,而且隨處踫到,在非不在的時候,都有人陪我談文學電影,好死了。
回到家中,我卻要全身洗淨,連裙子都洗了,因那煙味真的受不了。我家的浴室的窗子看出去,夏夜的下半夜是看到月亮的,但月亮居然是不圓的,明明是同一晚,就有了圓缺,分明是月蝕。
哦原來是一個月蝕的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