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山芋

第一次點月見山芋,應該是在溫哥華吧,半點都參透不到是甚麼菜,都是因為名字美麗。萬一你不知道是甚麼,那是生雞蛋混生山藥泥,如果你不喜歡黏乎乎食物的口感,那便不要試。
這些年來我只記得有一個朋友喜歡,不過,和我一起吃過月見山芋的朋友不是很多。
以雞蛋來比喻月亮很美,兩種都是我很喜歡的,無論在何地我看到月亮都會心中乍喜,各種月相都各有美態,黃昏時份在東區走廊向銅鑼灣方向看月亮初上很美,那個時候的香港很超現實,不是真的,是電影佈景。一日三餐我都可以吃蛋。蛋是一個謎,先有蛋還是先有雞,蛋代表生命,蛋是有天然的完美包裝的一種商品,蛋很性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