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或推後

因為計劃到京都旅行,所以要把我的經期改期。

朋友說如果要吃避孕藥推後的話,得一個月前開始吃,我沒有時間了,下星期二起行。另一個朋友說用衛生棉條,我覺得不管用,我是大量出血的,想著把一池溫泉水都染血,很噁心。本來想聽天由命,不過,我這種三更窮五更富的人,不知何時再會去京都,到底不想敗興,於是決定還是做點甚麼吧,去看中醫,是大陸的中醫。不知道為甚麼,婦科的事我就覺得大陸中醫好,半邊天的婦女靠他們人流調經各樣的,肯定比香港的中醫臨床經驗豐富。

看的中醫叫吉鳳霞,好美的名字,我說醫生你的名字很美。她最初知我來意,連連說這事不好辨,後來猶猶疑疑的和我研究到底是推後還是提前好,來來回回在方子上改來改去,問問題,到最後她還是覺得推後較適合我,我就要兩天,只要兩天。到走的時候她說,你若要經期甚麼時候來停吃這藥就成了。哦,還是挺有信心的啊。醫生說把月經推後對身體不好,我都知道,任何逆天而行的事都不會對你好,我的基因是經過大自然千億年淘汰改良而來的,就憑我們多聰明我們都不過只是人,我們以為我們有選擇,但是我們的一些特性被選擇了我們才走到今天。但是,大自然不知道,有些女人是不需要月經的。像我,每個月看著我流下的一灘灘血,我知道,是子宮壁上的營養份,萬一我懷孕了,這些血糊便得讓我的肧胎著床,營養著他或她,到他或她出生的那一天,如果我還餵人奶,月經就不會來,因為哺育孩子比孕育另一個孩子重要,一個身體只能同時做其中一件事。看著我的血,想著,這本來可以孕育一個孩子的,現在成了垃圾。是的,我沒有忘記,要懷孕得先做愛。

一個英國紀錄片說的,所有不生育的女人都是在進行基因自殺,這樣說很震撼,不過,我不生還有千千萬萬的人生,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個人的基因又如何?要有一天我優秀得非要把我的基因延續,隨便你們喜歡就把我的細胞拿去cloning或怎樣都行,不做一隻豬頭蛇心豹紋的怪物出來就是了。

縱使我的月經這樣無聊,我還是喜歡我的月經。像潮汐漲退,經前症候群,脾氣暴躁,雙腿浮腫,流血,我不喜歡血,不過我覺得一個女人如我可以流血流到這個地步很駭人,我的血的氣味可以瀰漫整個房間,好像一種行為藝術,一種創作,一部真實又荒謬的劇情片。

聽過一個教事,印尼的一個島上還有一種很大的蜥蜴,就是小恐龍,吃肉,聞血色喜。一個女遊客被吃掉,因為她月經來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狗的嗅覺是人類的400倍, 所以女人有月經來的時候牠們是嗅出的。有一次我妹妹月經來的時候和一條狗合照, 照片中那隻衰狗起頭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