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與刪除

有些朋友,有時你會把他們封鎖,因為你對你們的友誼很有信心,知對他們會原諒你,你會原諒他。有時,錯的是你,有時,錯的是他,有時是大家,但誰錯了又如何?我們始終是互相關心的朋友。
有些朋友,緣分已盡你會把他們刪除,因為他們已經不再是朋友。
是這樣的,我介紹了一宗生意給一個朋友,他成功接到,我正待業,問他不如給我一點小工作,豈料原來他比我還現實,對我說,你找到某某給我做訪問我給你一萬元。我如果找到某某肯做訪問我不止一萬元吧?其實,具體我可能只是想一起做一個有趣的工作,如果一起做的話我也不會想給我多少錢我會找某某做訪問。我於是醒覺,這種人不是我的朋友了,還是慶幸醒覺得不是太遲,沒有賠上太多。一直不計較給人介紹工作,人家只是心裏有一點點感謝我便夠了,如果說出口來那種人已經是上等人,不過原來掉過頭來在你需要工作的時候,而對方不是能力做不到的時候,你也不必開口,其實這道理我一直都懂,不過想不到是真的那麼真實。
這個朋友已經刪除,感謝神,我沒有醒得太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