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瞓街

具體窮為甚麼是浪漫我說不上來,總之和相愛的人瞓街,我覺得是很浪漫的事,從小直到到現在都不曾變改。所以,我愛的人都是很窮的,窮是一種性格,不是一種命運,我很了解窮人。窮是會窮死的,貧病交迫一點都不好玩。窮人不一定懶,我的愛人很勤奮,不過非常窮。瞓街為甚麼很浪漫?在天冷的日子,把撿來的紙皮塑料袋鋪在天橋底下,路邊,公園等等一個安樂的角落,再把重重的舊棉皮蓋上,和愛人毋視經過的人和車,緊緊的擁抱在一起睡,聞著他身上發出的體味,是不是很幸福?很自在?不用想明天上班,所以無癮做愛,不用擔心供樓,要買新的38吋LCD電視,最多擔心有了孩子怎辦,他眼金金看著路過的OL,不過,窮到這個地步,還有別的女人會喜歡他?是有的,多窮的男人都不忠誠,要看緊一點啊。
我一個朋友說,瞓街沒有地方洗澡很不方便,那倒是,我的名貴護膚品是沒處放的了,或可放在紅白藍袋中。還可以到酒吧找殘酒喝,喜歡吃甚麼就到那一間餐館去撿,連煮都不用煮,很方便。
因為窮,所以更相愛,不用以金錢物質去表達愛。愛是不花錢的。
我以前是這樣想的。
當然,我如今知道,這都不是真的,窮或富在愛情上遇到的問題都一樣多,貧賤夫妻百事哀是真的。我以為窮便不會有其他女人喜歡他,但是和我一樣笨的女人滿街多的是,還要比我年輕二十年,貨源充足,我是不是白活了?
那天聽來的故事,我的一個中學同學,少女時代一天在高級會所打網球,在太陽傘下喝橘子水,突然想,這才是我要過的日子,於是和那個初戀但眼看前途不妙的男朋友分手,和一個世家子交往然後結婚。我們可以說她勢利現實白鴿眼,不過當她坐在頭等機艙名貴房車上俯視我們的時候,她會牽一牽嘴角,可憐我們這些笨得不能再笨的女人。到底,還是錢最親,錢不會出賣你,錢最忠誠,不會說從來都沒有愛過你,不會喜歡一個比你年輕20年的女人,只會把你哄托得高高在上。
而我,我沒有輸。我把我的頭抬得很高,很驕恣的以我凶悍的眼神輕蔑地看著世情,同樣的可憐一切,同情一切,明白一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