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烈女

雖然我是潮州人,不過我家的一門烈女絕對沒有半點溫柔。我攪不清溫柔可以是一種天性還是一種栽培出來的性格。在一家性格剛烈的女長輩熏陶下,我好剛烈,好惡。你以為我不知道溫柔是無敵的嗎?勢利小人,趨炎附勢如我,只會向有用的人在有用的時候溫柔,溫柔是我的手段不是我的性格。我知道,上天沒有給我一個溫柔的媽媽我一輩子都不會明白這種溫柔的感覺。一個我認為她是愚孝的朋友我很不明白她,但是,我沒有經歷過她母親的溫柔又怎能明白?一個中年男同事說過他小時候母親很溫柔的早上叫他起床,一個長大後滿手鮮血風流下流的男人,都有一個溫柔的母親,我嘆氣,唯有獨自舔傷口的時候可憐一下自己。我為我還可以自憐暗暗高興。如果我連自憐都沒有我的生命也就可以快完結了。
我母親用她自己的方法愛我,不需我同意我亦無權反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