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怪獸

每一個人的童年都養了一頭或好幾頭怪獸,你不知道牠們甚麼時候回來找你,我自恃身心堅強,暗忖已經將牠們一一消滅,但是,誰知道呢?有一天我崩潰了,牠們或者會回來把我連骨頭也不剩的啃掉。
比如說,我和妹妹都相信在我們童年至整個青春期,我們的母親都是有精神病的,妹妹相信至今我們都有一點不正常,而我則以為我正常無比。一次看翁靜晶數她母親,她以為她的童年好可憐,不過,在翁的上司墜樓死亡後,去葆露絲為她買矯型內衣的也是她年邁的母親。我們誰不是經過重重打擊磨煉成長的,我不過知道,當我在童年時我的父母沒有放棄我,那已經比好多人幸福。
或許,我們的怪獸是一輩子打不倒的,不過就只有在心中深處,找個旮旯把牠們藏起來,偶爾叫牠們出來玩玩,自憐一下,辦正經事的時候牠們不礙事就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