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飯

昨日帶我媽吃了一個好貴但好好味的豬排飯。
是這樣的,你知道所有的母親都是以她自己的軌道運行,她有她自己的時間表,她不需要和你玩政治,不過她只能耐心等待。她要我同她去寶福山登記,好排到一個好風水的靈位,總之,把我原先的計劃打亂,結果我上不了教堂。我投訴,她說你要不想同我去就算了,我說我不是不想同你去,不過你早一天約我不成嗎?都說她有她自己的時間表。後來,她登記時和那個女職員說,我先生行動不方便,含著一眶眼涙,還用紙巾背過我抺眼淚,我想,她一定覺得好委屈,如果我老公行得走得我都唔使你啦衰女。
後來,我眼見都來不及去教堂,便索性和她去銅鑼灣買她想買很久很久的阿婆手袋,還有羊毛衣。在地鐵的時候,她問我餓嗎?她餓了,幾天前她說溫哥華的豬排飯好吃,香港,不,是新蒲崗的不好吃。於是我帶她到世貿吃$138豬排飯定食。不知道是她餓,還是這家的豬排飯真的好吃,她吃得很香。我的妹妹都說,從來沒聽過她會說那裏的東西好吃,所以這家豬排飯好神。她說如果爸爸有天狀態好可以帶他來,她說爸爸都知道我們孝順,他捨不得我們。我們又何嘗會捨得父母?當時我只是覺得爸爸很看不開。現在想起來,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個晚上我做夢哭泣,知道我下輩子不會再遇上這樣好的父母。我的父母不是很有錢,沒有高學識,我媽甚至不會寫字,不過他們用他們的方法去愛我們,不曾放棄。
所以,那個豬排飯可以再吃。
是的,沒有食物沒有物質,我們香港人又如何去表達愛呢?我不過想多點陪他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