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達夫最後的營生

電視看到的紀錄片,在印尼找尋郁達夫生活的足跡。原來,他在印尼除了開釀酒廠,還開了一家肥皂廠,但覺非常的浪漫,想想他家做的肥皂會有甚麼氣味,可以是椰子,班蘭葉,或許是本土的香草,會有咖啡或檀香嗎?吾友非常不浪漫地說,戰時開肥皂廠,很有機會那油脂是從死人身上提煉出來的。
果然是理科生,我誇她,她說,你也知道呀,我說,我是從 Fight Club 中學會的,Tyler 從整容診所的垃圾箱中偷來一大包從富貴女人身上抽出來的脂肪,做了肥皂拿去高級百貨公司賣,把那些女人的東西賣回給她們,把那些女人花錢拿掉不要的東西再令她們花一次錢買回去。
店員對 Tyler 說,這是我見過最好的肥皂。
現在你多少都該明白我為甚麼這樣死心塌地的喜歡這個電影。
若然,用人油脂做的肥皂洗澡,會洗的膩滑一點嗎?那肥皂會有腥羶味嗎?今年我收過一份禮物,是兩塊手做的肥皂,都很香,我放衣櫃中熏香內衣。

PS:總覺得做女人就應該做得像 Marla 一樣,神經質,不按理出牌,好色,其實頗為專一,但是不讓你知道,不過又不死心眼。

PS:「曾因醉酒鞭名馬,深怕情多累美人」,別忘了周潤發都演過郁達夫,不過我都喜歡少年時那個旦旦而手淫的少年郁達夫。

PS:為甚麼香港電影中拍作家的電影是那樣少?除了拍那些鬥氣冤家女作家,寫愛情小說的女作家?那天看梁文道寫董啟章,原來為了寫作,董沒有收入,要靠太太維持生計,在香港認真寫作就得如 drop out from 社會,等如窮,那麼,誰又有興趣看一個窮人的故事呢。還要是不明不白的窮,鬼理你?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關於作家的故事, 其實Ernest Hemingway的一生也很特別, 很傳奇, 可以做拍戲的題材。好像也有電影講過Hemingway的故事, 是嗎?
Water Moon said…
當然啦,Hemingway,非常精采的一生。不知道有沒有關於他的電影呢。
Anonymous said…
搞藝術的不一定窮,王永玉就是人版。
Water Moon said…
但是,在香港攪文學創作就多數很窮。
aki said…
郁达夫和朱自清是一个时代吧。朱自清是穷
死的。这两个人,文风比较近,遣词造句非常工整,感觉细腻过女人。
还有徐志摩。他也穷,陆小曼跟着他很苦。他的书信,浪漫到极点,看看就可以饱肚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