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因有公事請教,便打電話給我的雞蟲朋友,他頗為有心地相約我飲茶,好吧,便見個面。
一坐下來,他便急不及待把話題帶到男女之事上面,我有37個巴仙的腼腆,我們做時代女性的,不好一點都不應酬他老人家,這樣會顯得小家子氣,但是,我實在不想和他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想和他上床,老實說,就算是會做愛的男人,我都不會太老實講這些。他說,他現在不會再召妓了,因為不想花錢。算是我冤枉他啦,不過,我實在想不到不叫他雞蟲,還有甚麼稱號會令讀者們更清晰地馬上入戲。
雞蟲最近都沒有工作,他的第二個兒子出世了,54歲才當第二任父親,不過,這無損他對女人的興趣,他每次在大陸工作都能順利交上一到幾個小妹妹女朋友的,由上床至拖著小手唱K的都有,形形色色,他三番四次明講暗示,你沒有男朋友,你沒有性需要的嗎?你不怕孤獨終老嗎?似乎我的獨身傷害到他的某一處?還是值得他注視?是的,他怎會明白我這種人。由我認識他到現在,他身邊不缺的是女人,任何時間起碼一個或以上;他還告訴我一個真相,這個真相對我來說,比UFO是真的更震慄,更需要血淋淋的證據,他說,所有,是,是所有,所有男人外面都「一定」有一個或以上的女人。讀者中若有好心的男人,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或者,如果是真的,請安慰我。
難道世界上有一個世界是我一點都不知道的?X檔案?
我有點懷疑雞蟲朋友是因為最近沒有工作,沒有了小妹妹,所以拿我消遣下,閱女無數的他,還告訴我怎樣的女人容易有高潮,是那些平胸,生過小孩,陰核外露且約有0.5厘米大的,這種女人,每次做愛都會有高潮,一時間,我想像坐在我對面的是金賽博士。現在回想當時情景,說到陰核,我便想到他吃的那碗越南生熟牛肉河,浸在湯裏的粉紅色的半生熟牛肉。他還想給我看照片,我不至於幼稚到和他一起看吧,於是想起最近一個新聞人物,V太太。或者,如果我有V太太的性格,我已經結婚了,不過,嫁的不會是我想嫁的人吧。
而昨晚,我做了一個好奇怪的夢,夢到我去了一條很有歐洲色彩的街道,好像是我熟悉的地方溫哥華,但不是,街上滿是酒吧餐廳,我不是在旅遊,我是在工作,我踫到一對男女,女孩子有點南亞味,樣子很單純,約20多歲,男人約50歲,有點矮胖,頭很大,女孩好像要上班先走了,男人說了一句很自私的話,忘記了是甚麼,然後,他告訴我他是那個女孩的老公。我有點懷疑,那個女孩是我對自己的投射,我幻想中的我是這樣的,而那個絕對自私的男人,就是我的雞蟲朋友,但他們的外型絕不相似。那天分別時,我問,你不回家吃飯要報告的嗎?他說不用,但是,回不回家吃飯要說清楚,因為若然「人家」煮了飯不回去吃是浪費,而且很沒有禮貌。就這樣,他把「返屋企食飯」這事用他的方法對他自己解釋了,不是報告,是合情合理合禮,相信,在他內心深處,對於因為絕對害怕孤獨而痛失的這份自由,這個解釋是一個好好的安慰。

Comments

Hana said…
我見過的人不算少,最近在外地被我撞到一個友儕間的絕世好老公的偷情之旅,所以...

ps:很喜歡你寫的文。
Water Moon said…
謝謝
陳叫 said…
「所有男人外面都『一定』有一個或以上的女人」

不是真的。還有很多傻傻地哼著《愛的故事上/下集》、《後來》,然後眼濕濕獨憔悴的人。
Water Moon said…
謝謝你。
其實我就明明見我身邊都有這類男人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