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為他祈禱的人

我上的教會,牧師正在講啟示錄。
幾年前我去過的一個教會,輔導我的小姐和我說,南亞海嘯是神懲罰那些非基督徒,我絕對接受不了這種講法,於是沒有再回去那個教會。今日,我們的牧師說,災難其實也是救贖,我漸漸明白。
有一次,看電視新聞片,一個印尼洪水災民,水都浸到腰了,她還是笑著。昨日,我做資料搜集訪問一個和南亞裔移民很熟的女人,我們都知道,南亞裔的人民比中國人快樂。我後來想,他們那麼快樂,很有可能是他們有很堅定的宗教信仰,既然凡事都是神所安排,我們只有快樂面對。幾多歲死才算是短命?幾多歲算是長命?死前你有穿過 Chanel 嗎?那又如何?我沒有,不過,我看過滿天滿天的星星。
有太多人需要我為他們祈禱,我卻不能忘記我的雞蟲朋友,他一生放縱自己的情慾,現在有了兩個兒子了,還有一個單純愛他的太太,但是他的眼晴還是看著外面的女人,他已經傷害過一個單純愛他的前妻,現在他還不知悔改,不知道為甚麼,我想著他需要我的祈禱,多過緬甸和四川的災民。

Comments

aki said…
正好昨天在看一个尼姑的书。曾经美貌而精力充沛的女人。宗教或许有止痛剂的作用,佛教的思想也是如此。
我欠缺的,是原谅。我总是耿耿于怀。
Water Moon said…
不光是你呀,是人性,要做到不易的。
aki said…
稍微心安了一点。盼望我老一点时,更多一点慈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