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喜酒

之前和朋友說到香港人的衣著,我常常都有點苦惱,明明是有點隆重或正式的場合,我稍為打扮一下,一到現場,其他人居然是T裇牛仔褲,我顯得打扮過火了,朋友安慰我,可能是電影圈的人才會這樣吧。那倒是,有一次去見廣告公司的人,他們都穿得時尚得體,很對場合。
不是所有電影人都穿得太隨便的,不過,香港人普遍穿衣服不看場合卻是真的。就像我今晚去喝喜酒,有最少35個巴仙以上的人都是穿T裇牛仔褲,而當中很多都是穿球鞋。我的理論是,就當你的T裇牛仔褲都是價值不菲的名牌,但你都比穿上廉價但得體衣服的人失禮。去喝喜酒怎樣穿是得體,我看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反而老人家們,男士們穿上西裝,裇衫西褲,女士們套裝或Twin set,有的更綴上珠片呢。年輕人不一定要著上西裝外套,男的深色裇衫西褲,女的,那就更五花八門,七彩繽紛,任你把所有花花蝴蝶水鑽珠片都穿戴上身,總比T裇牛仔褲強。香港買衣服的選擇這樣多,穿的不得體絕對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個人修養質素問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