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乾衣服的煩惱

最近天陰,衣服都在室內陰乾,每每有一股霉味,那霉味極討厭。今天見有太陽,把牛仔褲晾到室外,豈料回家一摸,發現褲被樓上的滴水弄濕了,那股霉味比之前更甚。我知,香港寸金呎土,不過,到底那些地產發展商和建築設計師有沒有想過,衣服要怎樣晾乾的呢?難道他們家不晾衣服的?曾見過住一萬元一呎「豪宅」的人家,都是把衣服放在窗台前陰乾,有錢買豪宅也處理不到晾衣服的問題。難道多建一間通風的洗衣房不行嗎?發展商會賺少很多錢?他們賺錢是當然比我們晾衣愛重要,又難得從來沒有甚麼人在這個問題上做文章發難。我知,我知可以用乾衣機,不過我的家太小放不下,而且我不喜歡乾衣機。
現在流行有陽台的公寓,實在是好,除了晾衣服,還可以曬果皮,放泡菜缸,養花,養魚,這才是有人文氣息的生活,雖然,要賺錢供樓都可以令你提不起勁去過日子。
那麼,沒用陽台的人家,在這種天時,便唯有拿衣服去磅洗?明明是有太陽的啊,突然很痛恨我樓上滴水的人家,不過,缺公德心的人滿街都是,我還能怎樣?為了衣服能好好的乾透,難道要移民?

Comments

aki said…
我住的地方,虽没有这种烦恼,但有时嫌它太安静,甚至很闷。路上看不见行人。
Water Moon said…
有機會的話,真想到你家去看看。
aki said…
好呵,来日本的话,记得说一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