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電影工作者的心理質素

和一個德國來的剪接師閒聊,她的工作需要去拍攝現場的時間不多,不過,在她的經歷中,她覺得留守在現場的都不容易。
是的,很不容易的,先不說不同崗位上面對的困難,首先,你要離家一段時間,起碼是幾個月,時間一長,你會很掛念家人,掛念愛的人,那令你覺得加倍艱苦,然後,與你同甘共苦出生入死的一幫人,突然,電影拍完了,你便不再見到他們。原來是天天見的,然後,見不到,連打一個電話問候都幾乎是唐突,我一直低估了這件事對我的感情傷害,雖說在各種感情傷害中,程度最為輕微。
我是很輕易便掛念人的,或許,換個角度看,是我心太野。而慶幸,我一直沒有太固定愛的人,所以對我來說,離家工作便相對不太苦,而且我很愛和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人打交道,所以還是很享受當中過程。我試著分析我的心理質素,除了不喜歡做一個常常踢屁股的人外,其他的,其實我是一個很適合在外工作的電影人。不過,看到有些同事在工作過程中神經失常,有時,我都好不了多少,這畢竟是不易的。

Comments

aki said…
在外行人眼里,电影工作者,一定是富有激情的一类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