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膽

斗膽如我,居然敢和大陸的朋友講政治。那個朋友也是一個電影工作者,我不過想試一下,既然我和我弟弟在陳巧文事件上,連討論的餘地都沒有,那和一個上海的中國人呢?或許大家不是很熟的緣故,我和他居然談的很好,其實,我們在對於藏獨這件事上,立場是一致的,他從歷史角度看,自蒙古時西藏已經是中國的一部份,而我,則從很實際的角度出發,西藏獨立了,有自治的能力嗎?會攪民主選舉嗎?那麼,像很多非洲國家一樣,會不會依然是被一些強國從所謂民主選舉而控制?當然,中共都是用同一個理由不讓香港有民主選舉,不過,香港人其實很成熟,而且很現實,共產黨你不用怕的呀,左派在香港的基層工作做的那樣好,我們都深知道,沒有了阿爺是不成的。
看得出我的上海朋友在藏獨,或居然有人支持藏獨這事上,非常的激動,他很認同我弟弟的看法,陳巧文攪事,將來怎樣找工作?沒有老闆會請她的了。我卻認為,陳小姐在這事上賺的比輸掉的,多太多了,起碼,我這個霉霉的網誌,因為她一天之內就多了幾百次點擊率,她是一舉成名了。
大學生,年輕人,是應當有激情有理想,是應當幼稚和做夢的,如果一個社會所有年輕人都只為自己將來找工作而做或不做一些事,那這個裡社會太可悲了,連最應當做夢的人都不做,那我們作為中年人的,該好好的自省一下,我們建立了一個怎麼樣的社會?為甚麼年輕人連夢都不做了?在一片中國國旗紅海中,為甚麼連一面雪山獅子旗都容不下?是在他們的心中容不下,那比陳小姐被帶上警車更恐怖呢,心胸就能狹窄得這個樣子?不過,我的朋友還是有見識的,他對香港能容得下不同意見,表現出欣賞,還說,中國有天也可以這樣的。當然他是非常認同我弟弟的意見,我看,我弟弟還是乾脆移民大陸算了,反正,他們都是覺得發展經濟最重要。
朋友們得悉我與家人居然討論政治,很是驚訝,於是,我想,我是應該慶幸我有這樣的家人,多於懊惱他們的想法與我的大大不同。

PS:近日網上有荷李活大明星演出的短片,呼籲釋放緬甸人權領袖昂山素姬,我上去看過,但是,加入成為會員支持的其中一條是要不看北京奧運,恕我無法做到,我是打算非常全情的投入去看奧運的。我攪不通,為甚麼要緬甸放人我們要杯葛北京奧運?有人可解給我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