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重組

兩個月前我做過一個臨時工,到今日還有一筆尾數要追收,於是昨天打電話給那個公司的人。
接電話的女人K君是一個溫和的人,人很好,她告訴我老闆娘從多倫多回來,病了,說是花粉敏感。以我這種疑心重,愛亂編劇情的性格,以下是我的案情重組。

人物:
S女士,今年49歲,年輕時大概是個萬人迷,眼大下巴尖尖,不過現在人到中年,身材保持不到,虎背熊腰,背部的肉很厚。性格極之要強,控制慾也強。長袖善舞,都算精明,但是,是對小事。基督徒,認定自己一定會上天堂。說話有時極之刻薄,心中也把人分了很多等級。有一個據她自己描述是非常愛她的老公,但從來沒有在公司出現過。
C君,今年39歲,教會家庭長大,性格溫和,是攝影師,長年住在紐約,愛玩,但工作也很認真。長得當然是不錯。

背景:
S女士與C君是世交,說要栽培C君做廣告導演,因為一個工作的拍攝時間表延了又延,S女士付了不少錢讓C君留在香港,S女士控制慾非常的強,又喜朝令夕改,並常常致電C君,電話一談可以是三個小時。一次,一個海外拍攝完工,C君不過是去曬太陽,但已惹惱了S女士,據S女士說,她在回程的航班上哭了,又大聲的拿紙巾擦眼涙,很希望C君看到的說。
我的解讀,一個女人哭給你看,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你是她的愛人,二你是她的兒子。或許S女士把C君當做她的兒子吧。
哭給你看這種手段已經過時,無論是對兒子或愛人,姐妹們不要學。
然後,C君因為戶藉緣故要回美加,S女士則要飛過去和他開會。她告訴我要去多倫多和他開會,是有點示威的意味,而我聽了,心中也挑起了一邊眉毛,有啥事那麼重要,要飛十多個小時去開會?她回來就病了。好可憐,我不知道S女士對C君懷著的是那一種感情,如果是把他當做兒子,那還好些,C君是一個單純易控制的人,不過S女士如狼似虎,不似就此甘心退下火線做一個母親的角色,她是還想當女主角的人呀,若她對C君有非分之想,那就是自尋煩惱,那她日後病的時間還多著呢。她一個那麼不怕煩的人,定當為控制C君耍出種種手段,達到目標自當樂趣無窮。人都是軟弱的,心中躲藏著妖魔不自知,知了也不肯認。我在這個故事中的角色只是調味料,是S女士的假想情敵,讓她有掃清妖障追求真愛的刺激性,都算完成了我的歷史任務,所以希望那條尾數快點收到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